close

昨天跟前天各看完一部電影

結果昨天就累倒大睡

應該不是因為看電影的緣故吧哈哈哈...

總之這個月過得太充實

希望有這段睡眠

能夠讓身體有所調適

 

言歸正傳

Lucy是我滿期待的一部片子

從上映前就吸引我的注意

不只是因為史嘉莉喬韓森

不只是因為摩根費里曼

不只是因為片中出現大量台北鏡頭

以上皆有

 

已經忘記上一次在電影院看哲學片是甚麼時候了

也許從來沒有過

在這裡告訴沒有看過卻路過的訪客

和未來已經忘記劇情的我

Lucy完完全全是一部哲學片

佐以大量的特效

 

我喜歡好話結尾

所以先評論一下壞處

 

首先是劇情的部分

差不多是

"看完預告片就演完了"

從一開始被黑道挾持

毒品裝袋入腹

接著到腦力開發

變身神力女超人

基本上

電影院裡看到的 與預告片相差無幾

 

我不太懂毒品和腦力開發扯上邊

會不會助長年輕人吸食毒品的慾望

只是疑惑  完全不到撻伐的程度

如果真的有 也是他們愚蠢

畢竟毒品是編劇虛構的產物

硬要扯成推廣吸毒也太扯了是吧!

再說說腦力最後的暴衝

當代腦部科學家齊聚一堂的時候

怎麼會就這樣讓Lucy注入大量CPH4

也許是全知的Lucy說服了他們

但變成隨身碟......

說不出的奇怪感

 

 

來說說優點

史嘉蕾的精湛演技實在是厲害

整部片就取決於她的演技

若不是她 可能整部片沒辦法有如此票房

從一開始的害怕

還有毒品侵蝕時的顫抖

都演得維妙維肖

要知道  那些天地顛倒的特效之外

內心與肢體的煎熬得要演出來

挺厲害

 

另外前面說了這是一部哲學片

劇裡穿插著許多discovery的片段

解釋著人類的起源與演化

摩根費里曼的眼神與表情也相當傳神

指示研究的再深入

卻都是假設、推論

直到Lucy的出現

只是人類距離腦力完全開發似乎還不到時候

我們甚至沒有準備好迎接這樣的成長

 

 

總結一下

史嘉蕾好正!!!!!!!

...

 

認真總結一下

雖然被預告片雷完才進去戲院看

但我覺得還是有值得看的地方

電影裡起頭讓Lucy被陷害的過程中

完全不翻譯黑幫們所講的韓語

讓我們身歷其境的感覺到Lucy的驚恐

阿Ken身為飯店櫃檯的出現

有緩和台灣觀眾氣氛的幫助

(但...只說張先生怎麼可能知道在叫誰啊!!!!)

 

我怕血

但這部戲許多地方有血跡橋段

(多數在黑道的巢穴裡,凸顯張先生的冷血)

儘管那些不算真的令人害怕

很多時候我還是直覺選擇閉眼跳過...

所幸是輔導級 是吧?

 

Lucy最後的消失

大部分的人解釋成

她與知識融為一體

她就變成了我們所有的"知識"

所以她讓法國警察的手機上顯示"I am everywhere"

我無所不在

但我想要解釋的另一個意思是

她變成我們心中的良知

 

我們在做每一件事情時

無論對錯

良知都在一旁觀看

做好事  她會鼓勵

做壞事  她會譴責

很多人性觀的事情

不需要透過知識來傳達

就已經可以透過良知來吸收

人性本善 這是我相信的

 

Lucy腦力剛激發的時候

來到了醫院

用蠻橫的方式請求醫生為她開刀

取出殘留的CPH4

那時候她打電話給她母親

聲淚俱下

雖然她的感知能力已經強到

可以透過路人的言談學會中文

知道急診室的路

一眼看穿手術中的病人沒有生存希望

還有無限延伸的記憶力

襁褓時期

甚至胚胎時期

大腦成形的那一刻

所有的記憶都被翻出

化作感動

 

但是之後的Lucy越來越沒有表情(超殺還是很正)

隨著腦力的開發

人性的部分越來越被剝奪

無止盡的求知

最終也如她所願(?)化作知識

 

一開始有點難以接受

就是Lucy極度開外掛似的行為

但就像摩根費里曼戲裡說的

人類的演化過程中

有哪些創舉不是打破既有的規則

所以未來的事  真的難預料

科技持續演變的未來

究竟會變成甚麼樣子

做好自己本分

其他聽天由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ze6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