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喜歡看恐怖片的我

本來在看完「傲慢與偏見與殭屍」之後

我以為我這輩子再也不會看殭屍片了

這次在被男主角孔宥煞到的節拉攏下跟著去看了最近火紅的屍速列車

韓國的電影原名是:往釜山(釜山行)

正好鼻子不舒服的我

希望沒有影響到旁邊的觀眾@@

不過下次還是別找我看恐怖片!!!

 

言歸正傳

這是一部感人的災難型電影

我不會把它歸類在恐怖片

雖然片中有許多殭屍的場景

但是重點不在被感染的人

殭屍們只是危險的代表

主要還是在講人性與抉擇之間

當大難來襲

危急存亡之際

你會選擇幫助身邊的人

還是只顧著保全自己呢?

如果犧牲他人會使自己得救

你會痛下殺手嗎?

面對與摯愛生離死別的重要關頭

你還能夠理性思考嗎?

你會選擇站在危險卻能夠幫助他人的地方

還是苛薄卻看似安全無虞的角落呢?

總之

這部片有太多值得思考的地方

與鉅細靡遺的情感刻劃

 

恐懼是會傳染的

勇氣也是

 

雖然劇情中把主角換成好人有點突然(被摔角手大叔煞到?!)

不過畢竟是主角嘛

當然是好人當道加主角光環阿

說到主角光環

最後居然讓主角也被殭屍咬到惹嗚嗚

那個可惡的王八蛋營運長大叔

害多少人被咬到

最後還咬了主角= =

真的是害死人不償命

 

 

最經典的橋段莫過於

主角三人組施展無雙技能打到其他人在的車廂時(摔角手大叔犧牲了嗚嗚)

結果王八蛋營運長大叔竟然慫恿其他害怕的乘客

排擠主角一行人

讓他們去更前面的車廂

正常應該是留他們在後面擋殭屍吧0.0

結果後來就被阿桑姊妹中的妹妹害慘了

話說這段也滿怪的

老愛幫助人、只為別人著想的阿桑姊姊被咬到了

那阿桑妹妹為什麼要把門推開?

要自殺?

要陪姊姊?

前面壞人當道的時候就沒有跳出來講話的阿桑妹妹

等到姊姊變殭屍了才在那邊傷心

有點...奇怪

總之那個車廂的乘客們也幾乎都因為這樣而被咬光了...

這時主角一行人在前面的車廂沉默看著

就如同剛才遭受到的冷漠一樣

 

 

殭屍繁殖速度之快

在列車上還能理解

在外面的世界也蔓延如此快就真的有點可怕

在大田站下車那邊也很經典

大家以為來到安全的地方

結果所有軍人都變成殭屍在迎接他們了

最後一個陣亡的士兵一臉驚恐

他用顫抖的聲音對流浪漢及主角說:救救我

畢竟他看見的是同袍們的犧牲

令人惋惜

 

棒球社的學生們跟摔角手大叔跟主角在大田站擋門的時候

我也想著

如果今天是我

會願意留下來斷後嗎?

生存機會最渺茫的最後一線

但就是有這些斷後的人

才能保護住上了列車的其他人

 

在東大邱站臨時下車的時候

我最最擔心的就是列車長大大阿TAT

結果果然被王八蛋大叔害死了嗚嗚

 

學生情侶也結束的令人難過

親愛的人被咬了

你也會選擇留在他身邊被他咬嗎?

 

流浪漢大叔躲了一整集

但在倒塌的列車間還是選擇挺身而出保護了孕婦跟小孩

也許這就是男人的使命吧

保護弱小

讓希望延續下去

 

最後王八蛋大叔還是被感染了

也咬傷了主角

主角最後選擇跳車(自殺?)

保護住了自己的小孩和摔角手大叔的孕婦老婆

害我還以為一家三口(喂)會一起得救的T_T

 

最後一個精彩的地方是狙擊手瞄準隧道中的孕婦的頭

觀眾的心也被提到最高點

會開槍嗎?

都逃到這裡了

史上最強狂奔+匍匐前進孕婦

最終以孩子為爸爸而唱的歌聲做收尾

象徵思念

象徵希望

象徵愛

 

雖然殭屍們的活動力真的有夠強

而且有的還會以詭異的姿勢狂奔

但是真的是在亞洲難得一見的大片

而又有亞洲獨有的特質

比如說很多人都會自作主張地為人著想

對青澀的感情不敢坦白等等

 

有人說

一開始的感染者如果不上車就好了

但也是因為她上車了

讓大家意識到危險性

一路疾駛的列車

看著新聞不斷報導災情的嚴重性

主角的媽媽(孩子的奶奶)打給主角的最後一通電話

代表外界的陷落

還有列車行駛經過各站的慘況

只剩下這絕無僅有的一班活命列車

 

 

總覺得會拍續集啦哈哈

由孕婦媽媽+小孩當主角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ze6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