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有著很有意思的英文片名

Who killed Cock Robin

講述著誰殺了公雞羅賓

一首英文的押韻童謠

描述兇手、目擊者等角色的作為

據說被稱為謀殺文學之祖

就留給以後的我去google了 呵呵

 

 

一如往常的爆雷

如果有不想被雷又剛好路過的網友請酌量觀賞

 

看完隔超久我才知道是限制級的電影

因為早就脫離18已久 完全無感哈哈哈

還在想說為什麼最後那一幕可以播的

(雖然很假但還是稍微傷到我的玻璃心,要知道我超怕血腥畫面哪>_<)

本來看完的當下覺得不太推薦

因為有太多不合理的地方有待說明

也有一些牽強的點

 

經過一晚的咀嚼吸收

並且上網看了許多網友的評論之後

才發現有些隱藏著的伏筆是我未能看穿的

(難怪一開始覺得難看)

在講劇情之前插播一個搞笑的橋段

當我和我姊在電影開始前入座

也終於看完其他電影預告的時候(辦公室大狂殺根本是西方版大逃殺嘛  好恐怖的港節)

突然

眼前一暗

而在螢幕出現的是

疑似阿凡達的畫面......?!!

奇怪的種族被攻擊...然後要傳送記憶體讓它逃跑之類的

而且全部都是講英文

時空一下子又從很像遙遠的未來切回現代......

還在想說這是預告嗎怎麼演那麼久

最後右下角出現幾個大字

「片名:金剛戰士」

腦中立刻浮現

GO GO POWER RANGER!!!!!!!

那個是就算不知道劇情也必定聽過的神曲啊啊啊XDD

於是乎

大家在一片傻眼的情況下

由離出口最近的一位先生去呼叫服務人員了

(我還被隔壁的先生問說:請問一下你要看的是...?)

(我苦笑著回答:對,目擊者XD)

最後工作人員當然是急忙換片

聽到電影出現中文實在是讓我安心許多XD

 

 

不好意思 太愛廢話了

但畢竟是親身經歷

與有緣人分享

 

回歸正題

目擊者這部片的劇情我認為不錯的地方在於

它將每個人初始的內心獨白都隱藏得很好

觀眾很難猜出完整劇情

而且線索的鋪陳

不像是一般推理一個證據一個證據的順推

多重角色、多重支線的綜合交織

讓線索是一次出現一些

又在適當的時機點卡住

讓你苦思無果、腦袋發熱

可是接著跳到下一個事件

又推翻前一套說法

而且真真假假

撲朔迷離

觀眾在電影進行中很容易糾結在

為什麼一篇錯誤的報導就能刷掉一個資深記者

為什麼王逸齊這麼在意徐愛婷

為什麼徐愛婷這麼躲避王逸齊

甚至躲避所有人

到底是誰開車撞死了廖子凡

徐愛婷究竟身在何處

Maggie為什麼願意跟著小齊四處奔波找徐愛婷

 

而當真相一步一步被解開

身為觀眾之一的我卻漸漸發覺

真相的恐怖

已經遠遠超越調查的動機了

Maggie根本沒有對小齊動心

(還在和邱哥外遇呢)

小齊好像原本就沒必要一直找徐愛婷

(還錢? 車禍又不是他造成的 至於那兩百萬 徐愛婷也很明顯沒有要追究的意思)

徐愛婷終究沒能逃脫阿緯的掌控

但一個腳受傷的人

面對一個反社會人格的恐怖情人

怎麼有辦法拎著一大袋錢然後順利逃跑呢

也沒有看阿緯準備一些監視設施之類的

 

靠茶葉來追蹤是滿有意思的橋段

 

過了很久才感覺到Maggie的腹黑

明明當年是自己肇事逃逸

卻還陪同小齊去查案

甚至幫他想理由

劇中有一個她開車載小齊然後緊急煞車的片段

想傳達的應該是她自從撞人之後就很小心開車吧?

(這部分有看到網友說,那個位置除非是要自撞山壁否則不根本不應該撞到廖、徐的車)

 

再者

阿吉是怎麼死的??

如果這是導演留給我的遐想

那我就...

完全沒想法= ="

 

另外阿緯為何要給小齊鑰匙

讓他開門進去看到......

"還活著的徐愛婷"

最後又為什麼要給小齊武器

要他了結徐愛婷

反而被小齊反擊殺害

(有看到網友說他有過度的自信,但我很討厭像這種遊戲or動漫中魔王的設定)

(本來可以贏然後又放水放到最後不小心輸給主角)

 

話說我姊在小齊VS阿緯的打鬥畫面下了一個很棒的結論

拜託 警察打記者ㄟ 警察要是輸的話也太扯了吧

我姊又再次突破了盲點

 

整篇故事的結構其實滿不錯的

但是我覺得最大的爭議點在於

為什麼每樁犯罪都沒被抓到阿= =

無論是輕微的私入民宅

肇事逃逸

到擄人勒贖

甚至撕票

都沒有被抓到

阿緯在廖、徐出車禍的時候居然還回到車上

把奄奄一息的廖子凡掐死(沒有留下指印嗎= =)

然後還等徐愛婷被救活之後

再去醫院把她偷出來

一個角受傷的人是要怎麼神不知鬼不覺的被運走阿@@

而且都沒有監視器嗎哈哈

況且這麼"高岡"的事情

阿緯還這麼樂意做

一句"反社會人格"可能不太完備

如果徐愛婷能有什麼阿緯的把柄在手

還是做過什麼幫助他的事

讓他心心念念要照顧她

(說是照顧其實根本是飼養吧...)

 

從4/3晚上看完電影一直到現在其實已經4/6凌晨01:30了

這篇文章一直存成草稿都沒辦法浮出水面

打了超級長的

應該是不會再新增想法了吧

就這樣

以上。

arrow
arrow

    freeze6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