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的第一篇網誌

距離上篇網誌已經快兩個月了

學生人數也從兩人增加到目前十人

段數也不斷增加中

值得欣慰:)

下禮拜就是段考週了

雖然有些學生的學習速度偏慢

但仍舊各自步上了軌道

就像主任說的

我們的目標就是把每個學生提升一個層級

原本是C的讓他變成B

原本是B的讓他變成B+

以此類推

不是所有人都能當學霸

但至少到了補習班

花了錢

有能夠有所成長與收穫

心態絕對還是最重要的

雖然常常跟學生們打屁瞎鬧

而這段話也不可能讓他們看到(憑他們的智商是看不懂也接受不了的 我也曾有過中二期)

但事實上就是

如果想要提升成績

就是要用努力去換取的

如果不想讀書

就得在不同的道路上努力

好比 假設有個學生想做美甲(舉例而已  剛好我的學生是別的狀況)

或許美甲會是他/她一生的志業

那麼現在的學業就變得完全不重要嗎(咦?)

道路是可以選擇的

但是不要為了走某條道路

而把其他的路全都封死

舉剛剛的美甲案例

美甲的路上是艱辛的(沒有一條路是輕鬆的  除非你家財萬貫)

而如果此時不念數學、英文或其他科目

等到頭來美甲這條路行不通了

(也許是同業競爭、合夥人落跑或是種種原因)

屆時想要再重拾書本以謀職

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我認為這才是唸書的真諦------找尋興趣、建立各式基礎

但許多人怕累 怕苦

不喜歡接收新知

往往選擇逃避

但逃避的下場

通常是令人後悔的

畢竟書到用時方恨少

像我投履歷時也因為英文吃了不少虧

孩子們阿

就像我聽不進長輩的勸告一樣

我知道你們也聽不進去

但總會從我們的言行舉止中學到一些有用的東西

總會從我們這邊學到一些專業知識

所以呢

帶著這些

邁向一個問心無愧的大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ze6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